simple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不戴套的键盘:

今天把《致青春》的电影版看完了 


我记得那会儿看完小说的时候 哭得很惨


尤其是在阮莞死的时候 


至今记忆犹新的就是郑微在阮莞的坟墓前说的


【阮阮,只有你的青春是永垂不朽的。】



 


电影版的情节 跟小说有些不同 


电影版终究是没有拍出那份我当初看小说时的  撕心裂肺


结局显得有些匆忙


慌乱无章


这部电影为我构造了一个中国大学样貌的想象空间


我一直觉得可惜 我不能经历大学的样貌


国外的大学太过自由 闲暇 无忧无虑




我们都以为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个人会永远等着自己


其实根本没有一个人会永远在等你


有谁会花一辈子只有一次的青春去等待一个不知何时才会出现的人呢





陈孝正有机会可以和郑微一起白头偕老


可是他放弃了


在狰狞的现实面前


他挣扎了无数次


在他放手的那一刻


他就应该知道


他和郑微早就没有什么未来了


他说自己的人生精确无比 不能有一厘米的偏差


可是郑微的存在就像无时不刻地提醒着他


那一厘米的偏差也许会永远存在在他的生命里


因为一厘米的偏差


出于本能的


他选了去修正 让他变得精准无误


可是再完美的东西 一旦没有了缺陷 也就是缺失了让人欣赏的兴趣





郑微耗尽自己的青春去爱陈孝正


陈孝正也用自己全部的青春爱着郑微


他们互不相欠





因为现实


陈孝正错过了郑微


有些人你一旦放手


他就不会再回头了




等你真正停下来的时候


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


当你拿生命做赌注在爱的人 发现那个人没有那么爱你的时候


一切


都已经是覆水难收




有人说


谁这一辈子没爱过几个人渣呢




愿所有的青春


永垂不朽


足以铭记




Let youth imprint you forever.

评论

热度(6)